学校副校长李庆奇会同后勤处、设备处检查鼎湖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按照1227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和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的紧急部署要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7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李庆奇会同后勤处、设备处和实验实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在鼎湖校区实验室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检查内容一是对学校所有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健全,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是否合格并处于良好状态,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特别是涉危险化学品等实验室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对实验用药品、制剂、原材料等储存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三是要求各实验室对师生加强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

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学校副校长李庆奇(左一)会同后勤处、设备处和实验实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在鼎湖校区实验室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对实验用药品、制剂、原材料等储存场所进行全面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