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鼎湖校区联合桂城街道办等部门开展平安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反诈防骗意识、拒毒防毒意识、防范邪教意识,形成浓厚的平安校园宣传氛围,2022年6月28日下午,我校鼎湖校区联合桂城街道办事处、长利派出所开展平安校园宣讲活动,学校李务迅副校长、鼎湖综合办负责人王华山和校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此外邀请到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检察院、肇庆市公安局鼎湖分局禁毒大队有关领导莅临参加指导。

活动分为观看反诈微视频、反诈知识教育课、观看禁毒微视频、禁毒宣讲、观看反邪教视频五个环节。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分别观看了肇庆市公安局鼎湖分局反诈宣传微视频《平安小剧场》、桂城街道2022年禁毒公益宣传片《寄往戒毒所的一封信》、“广东省反邪教警示教育网上基地”宣传视频《“神”的猎物》,通过形象生动的短片形式,让大家对反诈防骗、禁毒拒毒、防范邪教等有了新的认识。

1362B

此外长利派出所警官钟梓琨、长利派出所警长兼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鼎湖校区法制副校长蒙跃飞分别为大家上了一节反诈知识教育课、宣讲法制和禁毒课,通过深入浅出而又生动精彩的演讲普及了法律法规和对反诈骗、新型毒品的认识,提高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

我校根据通过以上举措,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增强与提升了师生们防范各类诈骗、规避毒品和邪教侵害的能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助力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顺利开展。

117FE

                                                                                     撰稿:欧晓燕

                                                                             摄影:李 焰

                                                                             审核:王华山